close

Day372日 台南->墾丁

Total221公里

 

熟悉的地方還是睡得比較好(其實前一天也沒睡不好XD

到附近熟悉的早餐店買了兩顆肉包(前晚才吃了兩顆肉丸,為什麼還要吃肉包我自己也不知道)

照樣到小7買了史特龍咖啡來補充之後整天的氣力

IMG_5813  

吃完後去看看剛滿月的姪子

IMG_5814  

小傢伙最近身體不太好

祝福他趕快好起來健健康康的

下次阿北帶你去環島(沒錯,他是要叫我阿北,整個被叫老了

 

告別了大舅媽跟表妹們

繼續踏上里程

這一路將追隨著南部的烈日直奔恆春墾丁!!!

路線就簡單多了

騎到台17線結束就對了

途中經過高雄選擇過站不停

畢竟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蔡董沒順道拜訪您敬請見諒~)

 

另外原先也有考慮到是否到萬巒去吃低咖

可是以騎機車來講比較不順路

沒辦法上快速道路走東西向

只好放棄

 

約莫11點到了林邊鄉

好朋友我來了

喝個紅茶淡定一下

nEO_IMG_IMG_5819  

話說我也是為紅茶而生的男人

從小到大我貢獻了不少麥香紅茶的銷售量~

 

這一路天氣也是大好

nEO_IMG_IMG_5820  

順便來張自拍介紹一下人身裝備

nEO_IMG_P7020032  

其實也沒特殊裝備啦

長袖長褲必備

口罩安全帽外加墨片避免眼睛在烈日下曬久了受到傷害這樣

這安全帽還是出發前幾天刻意去買的~

 

上面提到往南就是沿著台17線一直走

到了枋寮時就會看到終點牌

nEO_IMG_IMG_5822  

此時千萬莫急!莫慌!莫害怕!!!

順著路騎會接上台1

且逐漸往海岸線靠近

藍天大海就會出現在面前啦~

nEO_IMG_IMG_5823  

nEO_IMG_P7020037  

看到這風景怎能不心情大好呢

雖然前一天切到海線已經看得到海了

但黃昏的海是一種靜謐祥和伴隨著輕柔海風吹拂帶來心靈上的平靜安寧

烈日下的大海(不要再講烈日了,好熱啊~)熱情澎湃

與湛藍天空衝擊著心境無限遼闊

我喜歡接觸海

但潛意識裡對海卻有深沉的恐懼(至於為什麼恐懼就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如此美景伴隨旅程

心情大好唱歌都大聲起來了(反正沒人認識我~)

不知不覺連台1線也到終點了

nEO_IMG_IMG_5825  

這時候就算不知道要接台26

只要遵照往恆春的指示牌走就是了(應該不會有人跟我說要往台東的方向吧!!)

繼續往南約20公里

人生的交叉點就出現了

該往恆春市區?還是往墾丁呢?

由於我巴豆夭了

加上現在才中午1點多

去墾丁海邊是要曬魚乾嗎?

因此我選擇了往恆春市區

 

這個場景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nEO_IMG_IMG_5827  

如果你坐小巴來千萬不要叫司機試看看能不能過去

被趕下車才說大家都欺負你這樣

 

咻~

nEO_IMG_IMG_5831  

 

雖然巴豆夭但不來碗剉冰開開胃我甚麼也吃不下

nEO_IMG_IMG_5832  

選五種料才35

媽呀!城鄉差異真大!

忘了說一點

除了小7以外

剉冰店是整趟旅程第二個好捧由~

吃冰同時也打電話問一下今天要住宿的地方

還不能check in不過可以先寄放行李

因此晚點再來介紹今天的住宿

 

恆春墾丁雖然來過

但不可能每個點都造訪

當然也有一些必定去看得點

首先挑了個我尚未看過的

出火(看牌沒有maintain得很好)

nEO_IMG_IMG_5836  

不要想不開啊,我還沒替你拔毛塗醬呢!!

nEO_IMG_IMG_5835  

這個景觀算是奇特

但稱不上壯觀

大熱天跑到這裡來看到這樣

我火都來了

幸好停車場有攤販賣冰涼椰子水

趕快買一瓶來消消暑解解渴

 

出火往回到恆春可以看到古城牆

景色不錯剛好也有樹蔭下座椅可以休息

nEO_IMG_IMG_5848  

nEO_IMG_IMG_5839  

nEO_IMG_IMG_5841  

nEO_IMG_IMG_5843  

nEO_IMG_IMG_5845  

nEO_IMG_IMG_5846  

嗯嗯~天氣很好很好

nEO_IMG_IMG_5850  

到這邊玩大家都會比較focus在墾丁那段

但我覺得恆春鎮雖然不大

巷弄間充滿古城風味

逛一逛可以享受幽靜的氛圍(但正中午來實在是不太適合)

傍晚的斜陽古城一定很值得玩味

而可惜我再回到恆春已經是晚上了

 

稍早吃的那碗冰也消化得差不多了

可以找個地方來吃正餐

後來選了一家日式料理店點了蓋飯加味噌湯

nEO_IMG_IMG_5853  

也是相當普通的一餐

莫再提、莫再講

 

吃完飯後到了可以check in的時間

回到住宿處領完行李就上去房間了

nEO_IMG_IMG_5856  

nEO_IMG_IMG_5854  

前面我一直沒有特別說這是旅館還是民宿

算是那種大樓中的日租套房

是我在背包客棧上找到的

房間同樣簡單乾淨而且不貴

唯一缺點是我這間剛好沒網路

必須到大廳去使用

老闆是一位看起來相當陽光同時也非常親切的年輕人

不過只有在進房時看到他而已

一直到我離開都沒再見過他了

 

三點進房後我就在房間看電視吹冷氣一直到四點半才出門

沒人會在這種天氣下三點跑去沙灘玩的啦~


出門後略過墾丁直奔龍磐草原

這邊就是我必來的地方

白天可以看海

晚上可以看星星

 

這時候陽光還算是猛烈

 nEO_IMG_IMG_5880  

nEO_IMG_IMG_5858  

nEO_IMG_IMG_5863  

其實現場很多人

我靠比較崖邊就不會有其他人入鏡

nEO_IMG_IMG_5868  

nEO_IMG_IMG_5869  

nEO_IMG_IMG_5871  

nEO_IMG_IMG_5881  

左邊撐傘的婦人原本是坐在地上

nEO_IMG_IMG_5873  

放射狀的傘搭上這副美景很有趣

但是被她發現我在拍照

她起身趕快讓開(您的傘可以放著借我拍嗎)

欣賞完風景回到停車場正準備要離開時

這位撐傘的婦人剛好看到我就過來攀談(其實我是看到傘才發現是她)

小聊一下知道我是自己一個人騎機車環島也替我加油打氣一番

人間到處有溫情啊~

 

往墾丁回程經過砂島下去踩砂一下

其實我並不想到南灣沙灘去人擠人

拍照也到處都是人

砂島這邊地形不適合玩水

人會比較少

nEO_IMG_IMG_5883  

nEO_IMG_IMG_5889  

nEO_IMG_IMG_5891  

短暫停留後距離日落時間也快到了

趕快驅車前往觀賞有名的關山夕照

不過到關山指示牌就不那麼清楚

小小迷路後誤打誤撞還是到了目的地

奶奶個熊這人潮啊!!!

nEO_IMG_IMG_5895  

人滿為患只能找到一個地方透過樹叢觀賞

nEO_IMG_IMG_5897  

太陽沒入海平面的雲層後

大半人以為結束就閃了

總算讓我擠到個好位置可以繼續觀賞

nEO_IMG_IMG_5918  

nEO_IMG_IMG_5924  

以前天天看得到西子夕照(就是在西子灣啦~)

看久了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但旅途中能夠停下來平靜的看著落日

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動(人不要太多更好)


看完夕陽剛好看月亮

這天月亮也算是又大又圓(照片看起來沒這麼大就是了)

nEO_IMG_IMG_5925  


看完夕陽後前往墾丁大街覓食去啦~

大街這邊我就沒拍照片了

就是大家知道的那樣

尤其現在是暑假

即便我是星期一逛大街依舊是人山人海

這就是回房間後的宵夜啦(其實已經在大街邊走邊吃一輪啦~)

nEO_IMG_IMG_5926  


回想起當年跟同事一起去墾丁

在南灣玩玩水後準備要前往墾丁大街

當時有個騙子說只要1.5公里就到了

於是乎我們決定用走的...

後來走了快一個小時都還沒到

這次我用小G計算了一下

這趟路...

4公里!!!


那麼兒~第三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墾丁 恆春
    全站熱搜

    無敵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