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很久的機車環島旅行

總是遭到生活上太多的瑣事來拖延

越拖延也越覺得身心受到更多的禁錮

儘管最近天氣熱

依然還不猶豫地帶著衝破禁錮的熱情踏上旅程

 

原本兩個禮拜前就安排好八天七夜假期要出發

先是梅雨灌得南台灣很多地方變成水鄉澤國

加上雷聲大雨點小泰莉颱風讓氣象局被譙到翻

行程硬是往後延了兩週才開跑

每天邊盯氣象局網站邊祈禱行程中許我個大晴天吧

熱死我也甘願~~(這種願還是不要亂發的好)

 

Day1630 新竹->南投集集

Total179.7公里

出發前先set好小G上應有的裝備:GPS車架、相機架

nEO_IMG_IMG_5579  

順便也resetG的旅程統計以方便每天哩程的統計

nEO_IMG_IMG_5577  

預計開跑時間點9點硬是被我到9點50分才出發

nEO_IMG_IMG_5578  

一切準備就緒

GLet’s goI ride, you go

nEO_IMG_IMG_5580  

抬頭一看

奶奶個熊還沒出發就烏雲罩頂了想嚇唬誰啊!!

nEO_IMG_IMG_5581  

 

新竹園區出發後往寶山走山路先切進頭份

之後沿著台13線(山線)往南走

沿途好山好水風景真是不錯

但大概是周末吧

車子不少而且速度不慢

我也不太敢停在路邊就這樣拍照(離開新竹後也不再烏雲罩頂,停路邊太熱了)

約莫11點多到達三義時

原本想進去金榜麵館吃碗豬頭肉麵

停在外面看了10秒我就驅車離開了

喂~才11點出頭大家是都來早午合一的嗎?

 

後來轉進木雕博物館

nEO_IMG_IMG_5584  

nEO_IMG_IMG_5585  

不過沒有木雕博物館裡面的照片

因為裡面是禁止攝影的

我也就沒進去啦

逛逛附近的街道且稍事休息後繼續南下

 

『我絕對要繞完全台一圈!』我心裡這樣想著

『好熱啊~X的』同時也這樣想著

早知道前面不要發這麼大的願了

熱死絕對不值得啊~

旅途中也會有很多內心的OS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而已

只能跟自己對話

 

稍早在三義沒吃到豬頭肉麵

到了豐原著實肚子有點餓了

沒特別研究過在豐原有什麼特別可以吃的

就隨便路邊找了家小7就進去吹冷氣

nEO_IMG_IMG_5586  

天氣這麼熱就來份涼麵加紅茶double淡定一下

打開涼麵開始加料拌醬才發現

我買的不是蒜辣嗎?

蒜辣醬包被cost down掉了

真是騙錢啊~

要不是到處都有加上有冷氣有座位……

後來小7還是成為整個旅途最重要的配角(輕易的就屈服了)

 

13線到豐原就沒了

必須轉台3線往潭子繼續南下(這裡一度差點就往東勢去,還好有及早發現)

過了霧峰後來了一場又大又急的雨

一戶大門深鎖人家的亭仔腳同時有六部機車停下來穿雨衣

穿好雨衣幫行李套上塑膠袋後繼續出發

  

兩分鐘後……….雨停了………..mp3連一首歌都還沒播完ㄟ

原本打算穿著雨衣繼續騎(天空雲層還未散)

騎沒多久又出太陽了啊!!!!!!!!!!!

雨衣索性還是脫掉

『X的要是再下雨我就淋雨淋到集集去!』自己一個人的內心OS

還好到民宿報到之前都沒再下

 

3線過南投後沒多久就可以接台16線往集集

但是強烈建議切往縣152走綠色隧道沿著集集線鐵路過去

其實我是誤打誤撞騎進去的

但當我走進這一段路後我就感動了

林蔭大道加上鐵道真是愜意啊

  

沿途騎進集集鎮

小鎮恬靜悠然的氛圍讓人很難想像這裏曾經受過天崩地裂的摧殘

『唧唧復唧唧,木蘭…..』咦?好像接的不太對啊

nEO_IMG_IMG_5595  

nEO_IMG_IMG_5600  

遊客雖是不少

卻完全不會有擁擠不適的感覺

民宿check in以後也來了一場大雨

我撐著傘悠閒地在街道上走走看看

享受山中小鎮清新的空氣和步調的緩慢……

 

在集集隨性晃晃

等雨稍微停歇之後

騎上小G往集集線最末站【車埕站】出發

車埕站的存在是為了早期的經濟發展為目的(詳情請辜狗,這邊就不囉唆了)

現在主要積極發展觀光這樣(很草率的帶過

 

快到車埕時看到!!

  

nEO_IMG_IMG_5659  

還好小G坐墊夠軟

否則在顛簸之下不就被得逞了

 

或許是我太晚到車埕

遊客並沒有很多

nEO_IMG_IMG_5619  

nEO_IMG_IMG_5620  

nEO_IMG_IMG_5606  

nEO_IMG_IMG_5614  

nEO_IMG_IMG_5617  

遊客可以隨意走在鐵軌旁或月台上

不過要注意

還是會有火車進出站喔

我沒遇到就是了

nEO_IMG_IMG_5621  

可以先上車後補票

nEO_IMG_IMG_5626  

nEO_IMG_IMG_5630  

這裏有一大片整修的區域

感覺就是一個小型社區

整修完成後應該會熱鬧很多

nEO_IMG_IMG_5635  

nEO_IMG_IMG_5637  

nEO_IMG_IMG_5641  

休息一下

nEO_IMG_IMG_5644  

nEO_IMG_IMG_5646  

真是無處不小7

nEO_IMG_IMG_5647  

nEO_IMG_IMG_5653  

nEO_IMG_IMG_5655  

nEO_IMG_IMG_5657  

這個洗手間的符號好像跟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車埕這邊不大

看看山、看看水、看看火車

時間就靜止在這片值得放空看看的地方

 

時間晚了

就回到集集先到民宿休息一下

晚上還有夜市呢~

回到民宿以後先記錄一下今天小G跑的里程

nEO_IMG_IMG_5661  

晚上應該不會再騎了

夜市就在民宿旁邊啊~

先看一下民宿的房間

nEO_IMG_IMG_5662  

nEO_IMG_IMG_5663  

相當簡單乾淨的房間

衛浴雖然是在外面共用

但一層樓也才兩間房間而已

基本上使用不會互相衝突

除非想花時間泡澡

但可惜的是沒有浴缸~

 

nEO_IMG_IMG_5666  

就在夜市旁邊

晚上古街上的店家幾乎都關了

nEO_IMG_IMG_5665  

到夜市逛逛覓食

恰好今天是禮拜六

不過逛了一圈之後

我到附近店家裡面點了餐來吃

千萬不要瞧不起這看起來很普通的菜色

吃起來....

真的很普通............

nEO_IMG_IMG_5669  

但是因為我好餓啊~

早餐之後我只吃了一個小7沒有蒜辣醬包的蒜辣涼麵(這件事我會一直記著!

如果不先吃這餐

要到夜市吃到飽肯定花不少錢

之後我又到夜市買了這些回民宿當宵夜(真是會吃)

而且都來到這裡了為什麼硬是要喝50嵐

nEO_IMG_IMG_5670  

 

那麼兒~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集集 環島
    全站熱搜

    無敵李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